close

2015-02-23-12-39-39_deco[1]  

      自從上回吃過某家因為網路口碑而令我抱著極大的希望到訪,最後因為口感過於溼爛而換來極大的絕望的燉飯

,我就心心念念著一定要做出一道適合自己口味的燉飯。因此,我上網搜尋了好一陣子,希望能以簡單的步驟烹調

出有一定水準的料理。

      這看著不起眼,吃著很美味的燉飯做法,是我從"天天開伙"這優質的食譜網站中習得的,但做了一些小小的改

良。

      首先,要先視吃飯人數煮好米飯,蝦子數隻煮熟剝殼備用。

      接著,將一整片鮭魚在平底鍋裡煎,煎至七八分熟即要撈出,為的是在後頭的拌炒不要因過熟而變硬、口感太老

。最好可以在這個步驟就先將鮭魚以鏟子壓成塊狀,以便後續利用。

      然後,利用剛剛鍋裡留下的香噴噴鮭魚油脂來炒洋蔥與蘑菇(因為全聯沒有蘑菇,我就以舞菇代替)再倒入先前

煮好的白飯。

     加入四盤份House北海道濃湯塊(依人數決定用量,我這裡使用的量是三人分)放入鍋中一同拌炒。因為此時飯吃起

來沒有明顯的濃郁奶香,所以要切一個湯匙大小的鮮奶油塊加進去。

     經過一陣翻炒,將剛剛準備好的蝦子與鮭魚丟入一同炒。這個時候因為米飯沾上了奶油和濃湯快而黏重,炒起來有

些吃力,因此要再加入兩湯匙的牛奶潤潤飯。

     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     私心認為這道菜自己做是絕對不會輸給外頭200多元的餐廳的!請自己試試看吧!要不是裏頭有太多奶類看起來容易

令人發福,我一定會天天做來吃的啊!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剝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