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繼上篇文章"黃色是最狂躁的顏色"述說我是如何由贈送老師花茶,到自己網購,到等待送件卻烏龍百出,最後,終於在苦苦守候了足足一個月之後,拿到了魂牽夢縈兩年的花草茶,這也是今年遲來的情人節禮物(連白色情人節都過完了才拿到的Valentine's Day 禮物真是有些悲催)。我終於又能讓一份未完成的執著得以圓滿了 : )

 

 

     

這一次,Basilur公司總算願意好好的包裝,雖然沒有氣泡紙,但也以厚實、充滿空氣感的自家厚塑膠袋包裝,嚴嚴實實地纏緊了好幾圈的封箱膠帶。這樣的措施看似有些陽春,但因為包裝的方式讓塑膠袋與盒子之間留有幾層薄薄的空隙,層層堆疊之下確實達到了防撞擊的效果,盒子不但沒有凹陷,也沒有掉漆,後面的金黃標籤貼紙也是完好如初的狀態(上回收到咖啡色鐵盒時是被撕破的!Damn it!) 非常感謝Basilur公司在第二次運送時對產品保護的重視,還有高效率的Couriers Please貨運公司在收到Redelivery的通知後,在兩天內從雪梨把我的茶送到了布里斯本。意外的小插曲是,茶送到家門口時我剛好正在上班,沒人應門,結果快遞大哥不是將我的包裹放在這個區(suburb)的POPSHOP取貨點,而是送去學校附近的St. Lucia站點,我得特別耗費約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前去取貨。算了,或許貨運人員有他的苦衷吧,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多要求些甚麼了,甚麼都是假的,能夠儘快看到花茶才是真的。冒著連日storm帶來的豪大雨,我撐著傘,抱著病(似乎是天氣驟變帶來的,或者是被同事傳染的感冒),任憑寒風涼颼颼吹在我的後頸和臉面上,淋濕我的褲子、浸濕我的鞋子,消耗我Go Card中所剩不多的餘款,我也要努力趕赴現場,只因那是我的真愛。

 

在回程的公車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拆開貨運的包裝了,但正如前文所述,Basilur纏繞在包裝上的是封箱膠帶,我沒有辦法在公車上保持優雅又安靜地完成拆封,於是只好先忍住。一回到家,我把包包跟其他雜物全丟在客廳,馬上跳上沙發,盤起腿來毫無耐心地大肆拆除這些障物。很快地,一道透著珍珠般溫潤光澤的淺粉色光芒映入眼簾,嬌柔的花朵對我淺淺一笑,細緻的金黃色藤蔓和嬌嫩粉紅花蕊的花紋淺淺地被勾勒在四個邊上,中間的LOVE以流暢滑順的書寫體劃過中央,低調而優美。噢天! 我好喜歡! 這樣可愛優美的盒子,我之前一直想著要用來盛裝首飾的,現在反而怕它會被家中其他物件刮傷而想要小心收藏保管起來了,真是矛盾的心態。

起初我為了凸顯鍾愛的粉紫色Love Story有多麼少女,特別廠商原先將送錯的那本咖啡色Tea Book跟正確的這本並列在一起拍照。經過並置比對,我頓時了解公司送錯貨的原因了,因為這兩本的確都是Tea Book vol.2的茶葉,只是我這本是Love Story版本,而另一本則是原版Original的。如果是剛進公司的員工,在不熟悉這些細節的情況下,或許一時也無法察覺兩者的差異,所以才在出貨時出了差錯吧!要是以前的我,一定會非常不能理解的發脾氣,寫信去抱怨,更有時間的時候會在網路上留下負評。但現在的我因為在服務業已經有一些時日了,遇過各種難纏的客人,自己也碰上不少棘手的情況,所以開始能夠將心比心,體諒其他人在工作上出現的疏失。人有失足,馬有失蹄,誰在工作上沒犯過錯呢? 每當我在工作上出現狀況,緊張地跟客人道歉,如果客人微笑著說"That's alright."時,我心中除了抱歉外,還懷著很深很深的感謝。  

將話題拉回茶上面,包裝的正面正如上圖所示,呈現的是此茶葉希望傳達給消費者的印象,以及其期許能夠營造出的氛圍。而後面則採用與前面相同的邊框,只是將圖畫換成了以多種語言標示的茶葉成分明細。

 

  

 

都說了是Tea Book,自然這就得像一本書,不僅書脊設計成典藏精裝書那種硬殼的圓弧狀,而且直立時是非常平穩的,與其它書籍一起放在書架中一點也不違和(缺點是其他書籍擺在一旁頓時顯得有些寒傖)。

 

 

盒子打開來的時候是這樣的,左邊模仿書籍的扉頁,簡潔且明確地標示出此書重點,而右側則盛裝著被夾鏈袋封起的茶葉,與貼心附上的濾袋一包。

  

 

內裡寫的是此茶希望傳達與顧客的印象。紫色這盒因為是愛的故事系列,裡頭主要述說的內容是希望感受到愛意以及幽幽的浪漫之情,並說這是送給心上人的絕佳好禮。魔咒一般迷人的茶葉配方,以杏仁與玫瑰的香氛揉合紅茶與綠茶的香氣。細緻的錫蘭茶,將引領你走向夢幻般的仙境;而右邊的茶葉卷頭語則不是Love Story那樣夢幻迷離的氛圍,而是以非常專業的口吻介紹,述說斯里蘭卡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,其具有多樣的氣候與土壤質地,得以栽培出許多具有當地特色與獨特氣味的茶葉。最後,文中再次強調Basilur生產的是高品質的專業及茶種。雖然我對於品茗這個領域並沒有特別的鑽研,但是我引用了這系列的茶湯之後,是真的開始感受到何謂茶葉的細緻,再回去喝Twinings便覺得太過單調。

  

 

這兩盒茶讓我第一次體會到茶香幽幽繚繞鼻腔唇齒之中的感受,不只有"味"而已,還帶著餘韻與層次。

左邊這盒是紫色的Love Story的茶葉,玫瑰含苞,顏色依舊嬌嫩。在閱讀了其成分之後,我本來很擔心紅茶跟綠茶兩種茶搭在一起會產生太過濃重的茶味(尤其紅茶的存在感總是強烈),怕會將玫瑰的香氣掩蓋過去。沒想到我完全多慮了,實際入口後,發現玫瑰在兩種茶的烘托之下,香氣更加明顯,但也不張揚,就這麼輕輕雅雅地向鼻腔的方向薰蒸。當茶湯入喉之後,舌頭的邊緣一圈能夠感覺到淡淡的、清清的、回甘那樣的甜味,尤其是舌頭兩側的部位,或許這是杏仁發揮的效果吧!

而右邊的茶葉則是Original的,在錫蘭紅茶做為基底的鋪墊下,肉桂的香氣被明顯地突出了,而且很特別的是,這茶還帶有一些木質的氣味。相較起Love Story的甜美清雅如身卓霓裳羽衣的女子來說,這茶予人的印象相當沉穩而內斂,果然就是像包裝那樣的深褐色,讓我想到指導我寫碩士論文的教授,穿著淺灰色麻質西裝外套,坐在辦公室書桌前,周圍滿是擺滿了書籍、透著微微實木溫潤光澤的書架,然後他拿起鋼筆在桌上寫下一行又一行的字。

  

茶湯的顏色像是琥珀,改日再傳上吧。

好捨不得喝完這兩盒茶,前陣子是求不得苦,現在才美夢成真不到一週,我就開始愛別離苦了。這樣習慣憂心的性格,真是典型的A型人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剝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