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兔子兔子我愛你,尤其當你如此甜蜜。

1  這是我可愛的兔跟雞

從三月底開始,澳洲各大超市都為了一年一度的復活節,開始推出巧克力蛋、巧克力兔,還有零星的巧克力雞

它們的包裝通常非常繽紛亮眼,馬上就能夠吸引孩子跟女子的目光!這些炫目美麗的巧克力兔跟巧克力蛋,中間都是空心的,為的是象徵耶穌復活後,他空蕩蕩的棺材中蘊藏著新的生命。可是可是,這空心的巧克力兔剛上市的時候跟其他零食比起來通常要價不斐,所以我每回去超市,總是在貨架前歡喜讚嘆,駐足欣賞好久卻沒有帶走任何一隻兔子。

 

各大超市復活節兔子巧克力評比

W5  WOOWORTHS的復活節兔走甜美路線,貨架主要被瑞士蓮Lindt的大大小小金色兔子給攻陷。

w   this picture derived from the website of woolworths

 

 

最讓我喜愛的還是這頸部繫有水藍色緞帶的優雅大兔,不同於其他兔子的童稚與小巧,這隻大兔散發出一種少女的優雅與沉靜氣質。不過他的眼睛近看有點嚇人,所以我沒抱回家。

w2    this picture derived from the website of woolworths

 

 

 

A7  ALDI雖然平常販售的東西沒有其他超市那樣好,但引進的節慶產品深得我心,可惜離我的住處太遠了所以只好看著電腦上的DM含淚QQ

A2    this picture derived from the website of ALDI

這隻兔子的優勢也在於藍色緞帶的蝴蝶結,多了個浮雕小墜飾,比一般巧克力兔細緻一些。

 

 

A5this picture derived from the website of ALDI

是超可愛的Mr,Men快樂先生!吃完巧克力還可以把馬克杯拿來用,實際又可愛的產品,我好想要把整組帶走!

 

A6  this picture derived from the website of ALDI

他有吉他!有吉他耶!是酷哥兔一枚,而且它比別人多了繽紛色彩的小豆子們在體內。

 

A4  this picture derived from the website of ALDI

這巧克力蛋雖然簡單,但小細節還是很討喜,蝴蝶翩翩起舞、花朵的枝蔓彎曲,不似其他彩但那樣喧鬧,是純白的生機。

 

 

C2  看了上面的它的兔子後深深覺得,Coles的復活節兔除了少數幾款瑞士蓮的以外,只能給一個囧字,所以我不就多放了。

c   this picture derived from the website of coles

 

 

 

我的巧克力兔

正所謂"早買早享受,晚買享折扣"等復活節結束的隔天,各超市紛紛開始復活節商品出清大特惠,五折到一折不等,我就喜悅地在

TARGETT  搶購到了一隻雞抱枕跟三隻兔子巧克力,總共7AUD,相當台幣168元而已!這大大滿足了我這個窮兔奴想要復活節兔卻又荷包乾癟的情況。

 

首先要介紹的是不怎麼傳統的小黃兔,不像其他復活節兔那樣都是巧克力做的,而是放入了類似柏蒂全口味豆的糖果在空心兔裡頭。這個小紙盒可以留起來裝其他小東西,而且蝴蝶結可綁頭可綁脖,是隻可愛又實用的小兔,我愛!

IMG_5732  IMG_5691  

 

腳撲朔眼迷離的一對小胖兔,造型簡單但頗討我喜愛。紅兔的蝴蝶結就像上面那隻黃兔一樣萬用,可繫頭、繫脖、繫自己、繫他人。

把原本在紅兔脖子上的綠蝴蝶結放到藍兔上好像更協調,而且他們的身高跟畫畫小木偶很搭!

RR  IMG_5797    

 

不管他們再怎樣可愛,巧克力還是巧克力,它的天職就是被吃或者發臭,我當然選擇前者。

坦白說咬開它的耳朵讓我有些不捨,但不這樣就看不到它的內部。

看起來廉價,但味道不錯,是似曾相識的香醇牛奶巧克力口感,會讓人溫柔起來的那種味道。

R2R3  

 

IMG_5943  

我最喜歡的是這隻在郵局購得的醫生兔,它不僅造型和配色清爽,而且出售後所得將由澳洲基金會捐出部份給兒童醫院,讓復活節兔又多增添了利他的價值。

 

 

BTW,這隻花雞靠枕真的深得我心!拿來當家飾可以讓房間瞬間俏皮起來,而且拿來抱在懷裡時大小剛好,看書時靠在腰椎角度也非常合適!這是我家附近TARGET的最後一隻了呢!IMG_5789  

 

吃其兔不能不知其事

這些復活節相關產品各有其相關的象徵意涵:  兔子代表的是春天來臨後萬物旺盛的生命力,而彩蛋象徵的是新的生命,雞則是生下蛋的功臣。

既然蛋和兔子都和蓬勃的新生命力量有關,就不得不提到復活節的由來。簡單來說,耶穌被門徒出賣後,在星期五那天被釘上十字架處死,他留下的鮮血洗滌了世人的罪。在他死後第三天,也就是星期日,耶穌復活,為了紀念這重生與希望的一刻,每年的春分月圓後第一個星期日,就被定為復活節。

因為耶穌受難日是星期五,所以在復活節前三天那個周五被稱作Good(God) Friday這天全國放假,而學生則有為期一周的假日可放。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周五和周日兩天所有商店都會歇業,所以一定要儲備好足夠在這三天食用的食物。

 

復活節都過兩個星期了,我也心滿意足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巧克力,希望明年可以有機會參加系列活動,如遊行或是去海邊堆沙堡!

兔子兔子我愛你,尤其當你如此甜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剝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