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澳洲日子久了,對於Burger & Chips 等一開始感到新奇的日常吃食也不免產生厭倦,便不禁開始懷念起東方美食。

前些日子學姊們帶我去Brisbane city的這家韓式餐廳 Bull Bar,本來以為是跟台灣差不多的口味,差不多的菜色,誰知道先是被豐富到一兩百道菜的menu震懾,然後是實際入口之後驚為天人!

無論是甜是辣,Bull Bar 都能夠作出不同的層次味道來,所以即使你點了一桌子辣菜,還是可以品味出到每一道菜的微妙差異,真是調味的箇中高手!

這些道地且濃郁的餐點,是在台灣難以嚐到的佳品! 說完了總體印象,那麼就來看圖談談實際的體驗吧!

 

從Queen Street 的地面上走入通往第下的一道樓梯,就可以進入位於地下室的Bull Bar. 這裡的裝潢以紅色和原木色為主,牆上被顧客寫滿了各式的留言,還繪上了各樣的插圖,讓我想起了旗津的挫冰店風格,青春~~

IMG_0871  

IMG_0874

眾多插畫中我最愛這幅,不知是貓還是狗,反正就是個萌物。

 

IMG_0872

設置在餐桌邊緣的呼叫鈴非常方便,一按下去服務生就會以超高效來到桌邊問你需要些什麼,服務態度十分優良。

 

IMG_0873  

每次來這,餐前都會附上一大罐水。水罐上還有可愛的貼紙,也算是特色之一吧!

 

IMG_0877  

無論你點了什麼餐點,店家都至少會附上這樣的三碟小菜,這次分別是泡菜、海帶和洋蔥,每一樣都醃漬得非常入味。如果你跟很多個朋友們一起點餐,小菜會更多道,記得之前跟很多人來吃的時候還有附上通心粉。


下圖這到菜是我每來必點的起司炸雞。盤子底鋪有厚厚一層香濃起司,上面堆滿了炸雞塊,香酥的外皮是酸甜微辣的蜜汁調味,內裡肉質鮮嫩。每次用筷子夾起來,看那粗粗厚厚的牽絲包裹著甜蜜的雞塊都令人心滿意足!而且無論是熱是冷都有不同滋味,熱的時候起司在熱鐵盤上被融化得柔軟而香氣柔和,冷掉了以後起司就成了一片略帶鹹味的香濃餅皮,可以一片一片撕起來吃。


這盤則是道道地地的辣炒年糕,年糕軟嫩卻不失彈性,而且當上頭的醬汁滿溢你的口腔,那濃郁的口感裡摻雜了甜甜辣辣的豐富滋味,蔥跟洋蔥的陪襯不只增添了香氣也使口感更加多變。這真的是一盤讓人感到非常幸福的辣年糕呢!


雖然是正宗韓式餐廳,但我不太喜歡他家的食鍋拌飯,總覺得這鍋子似乎效果不好,結出來的鍋巴分量不夠以外,整體味道也很平淡,往好處想是清爽啦XDD


可能是因為中間佐以大量的蔬菜的緣故吧!這盤煎餃主要的特色就是清爽鮮甜,中和了餃子皮的油膩。以顏色和味道來說,很適合夏天的時候吃。別看他這樣繞圓狀的擺盤方式,如果略過中間的菜蔬不吃,光吃周圍那一圈的餃子也是讓人非常容易有飽足感的。


這一個非常巨大的鍋物,內容物非常豐富,分量上當然也是三人左右的龐大。裡頭包含了豬肉、海鮮、豆腐、金針菇、但、蔬菜......等等,內容物非常之豐富,而且湯頭雖辣,卻不會掩蓋住食物原本的滋味,反而更襯托出各個食材的特質。



Bull Bar在Brisbane的眾多餐廳來說算是中價位的,如果是和幾個朋友來share像上述那些菜餚的話,平均每人每餐花費20 AUD,約合台幣四百多元;不過如果來這裡吃中午特惠時段的指定商業午

餐,一個人就只需要11.9元呢!指定餐點主要有鐵板飯、拌飯、鍋物等。

IMG_0567  (本圖取自Bull Bar官方FB)

由於前些日子已經到月底了,但我還是一樣嘴饞,於是我們就點了兩個商業午餐。


       IMG_0879  

我點的是21號拌炒海鮮鐵板飯。鮮豔的配色方式令人覺得很有食慾,而且蔬菜跟肉各半的比例讓這一餐的營養能夠均衡。

左邊的蔬菜部分很新鮮清甜,佐上的醬料也十分爽口。而右邊海鮮則是使用濃郁的醬汁去拌炒,微微的甜中帶了些鹹鹹的溫潤,爽口的滋味在炎熱的天

氣裡吃也很下飯。

 

IMG_0875  

他點的是52號海鮮豆腐鍋,雖然顏色並沒有我的海鮮拌炒那樣鮮豔,但是湯頭喝得出來是有下功夫長時間熬煮的,辣中帶了鮮美的滋味,又因為有豆腐跟海

鮮溫柔的中和,所以一點也不嗆口。豆腐則是使用柔軟的水豆腐,似乎是自家做的,隱約可以感覺出不同於一般現成豆腐的豆子香,這點我非常非常喜歡!

 

希望有天可以吃完他們家菜單中所有的食物,我還會來繼續光顧你的,可愛的Bull Ba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剝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