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愈來愈熱,常常很餓但又沒什麼食慾,於是就想到Indooroopilly的Laksa Hut吃一碗開胃的Laksa麵。

Laksa源起於馬來西亞,以又辣又香的湯汁搭配柔軟的麵體著稱,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代表美食,還曾在CNN旅遊網站得到世界美食第七名的榮耀呢! 而這神奇的名稱,是來自古印度語,梵文中的lakh代表十萬,所以laksa就是以香料、麵、魚類等多種食材組合而成的意思。

這半年來,我都跟新加坡室友們同住,熱情親切的他們不時與我們分享在Brisbane吃到的美食。有一次我問,當你們想念家鄉味的時候,該怎麼辦呢?他們的回答是,那就去吃Indooroopilly shopping centre 附近那間Laksa Hut囉! 這是經過他們認證,很道地的南洋菜餐館,不僅內行的新加坡朋友喜歡,澳洲本地人也很常跟三五好友在周末夜將這裡的位置坐滿,更不時的會從顧客們口中聽到日語、韓語、法語等不同的語言,從這樣的景況來看就不難想見這家餐廳的受歡迎程度了吧!記得第一次在那裡點餐,我用不輪轉的英文艱難的點菜,老闆娘聽了就直接用廣東話跟我對談,可是我根本就不會說廣東話呀!於是我就用中文回答,最後不知不覺大家又回到英文模式XD

Anyway,言歸正傳,因為這家的賣點是Laksa,所以光是Laksa就有好幾種口味任君選擇呢! 有海鮮、燒肉、叉燒、油雞、魚板、魚蛋、蔬菜什錦....等等。每一碗Laksa都是料好實在,而且非常開胃,不過他家的泛淚就很一般了。吃過幾次以後,我的結論是眾多Laksa裡面,脆皮燒肉跟油雞口味最好吃,也最耐吃,所以下面就來介紹這兩樣我的愛。


這一碗豐盛的麵線是油雞Laksa,無論是中間那幾塊厚實的雞肉、碗內紮的麵線或者濃醇鮮紅的湯汁,都非常有份量,是男生吃了也會很有飽足感的喔!


這油雞的肉質柔軟鮮嫩,烹煮的熟度恰到好處,同時也讓人吃得出它的新鮮,口感非常好。重要的是,雞肉雖然帶皮,也有經過調味,但卻一點也不油膩呢! 這應該是我在Laksa Hut最喜歡的一道菜。


接下來這一道跟油雞口味一樣是料好實在的一碗,也是我第二喜歡的口味叉燒Laksa。叉燒的皮又香又脆,放在嘴裡咀嚼可以感受微微的燒烤香氣在口中逸散的美妙滋味。泡在Laksa裡頭的部分叉燒吸飽了湯汁,本來就結實而富有彈性的肉質,變得稍微柔軟卻不失嚼勁。



此外,雖然叉燒Laksa是以肉為賣點,但裡面附上的油豆腐可是極品! 又香又軟嫩,因為一碗裡面只有一兩塊,所以都很認真的細嚼慢嚥。



Laksa不但美味、多變、飽足,而且夏天開胃、冬天保暖,一年四季都是我外食選擇的前幾名呢!



Laksa Hut位於

27 Station Rd, Indooroopilly QLD 4068

除了週一只開午餐時段,其他日子都是

11:30~15:00

17:00~21: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剝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